题目:守初心 担使命——继续教育部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09:03:39点击数量: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守初心  担使命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党员115日到西柏坡纪念馆进行实地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106071130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留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宝贵文物,了解领导人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被老一代领导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随后,党员们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振奋着在场每一位宣誓人的心,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铭刻在心。

 

微信图片_20191106071154


 

微信图片_20191106071211


 之后,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以“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主题,展览画面再现了革命先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全面系统地回顾和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

徜徉在纪念馆广场红色的海洋中,全体党员身心得到了净化。更加珍惜今天事业的来之不易。丰富了人生阅历,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1106071029

同日,为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全体党员还利用主题教育间隙,对西柏坡中学进行了调研指导,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校园、听取韩爱忠对校园育人文化的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西柏坡中学的校园文化体系进行了梳理,提升了西柏坡中学办学的针对性,继续教育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乡村中学的办学现状,掌握了培训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