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微讨论”助力中小学班级管理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10:54:41点击数量:

学党史 办实事 “微讨论”助力中小学班级管理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国培、省培项目跟踪指导和需求调研环节,深入为中小学一线老师、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4月22日,继续教育学院校长培训项目组赴张家口市宣化区河子西中学跟踪指导的全体党员,围绕“班级文化建设”的主题,与该校部分班主任老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4251428391


    活动由赵风利、赵志天、任桂淑三位党员按照不同主题,分为三个级段进行主持研讨。第一阶段以班级目标体系建设切入点,从班级名称、班级愿景、班级目标三个方面深入探讨了班级目标体系建设的内容和方法;第二阶段以班级风尚体系的构建为主题,探讨了“定风向、明要求、树标杆、勤督查”四步班风和学风建设方法,并以“卓越班” 为例,详细介绍探讨了班风的建设过程;第三阶段以基于班级目标体系的班级活动组织与开展为主题,进一步引导参与活动的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参与活动的班主任老师,结合日常班级管理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结合实际案例,积极提问,畅所欲言。

 


微信图片_20210425142840

参与活动的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点题式、互动式、辩论式的“微讨论”,由指导专家与一线班主任共同参与,能够聚焦班级管理中的困惑,为班主任管理工作提供理论依据,探寻最佳策略,找到解决问题和困惑的方法,从而用最短的时间和最有效的方法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而且提升了班级管理能力,收获很大。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要把握好与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每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采用“微课堂”“微讨论”“微辨析”等形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