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学党史 见行动 助力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9:37点击数量:

 

 自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将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立足学校发展、教师专业成长,聚焦“实”字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 “国培计划”校长培训项目跟踪指导与校际互访活动,深入中学,积极展开调研,为一线教师解困惑、排难题、办实事、助提高。

 

 

 2021年4月26——3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韩素兰 李进宅 任桂淑一行三人到邯郸市肥乡区常耳寨中学、元固中学、辛安镇中学,邯郸魏县第二中学、魏县十六中学、魏县德政中学、沙口集乡第一中学进行访谈,围绕教师在教学上的短板、学校开展教研活动存在的问题、制约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教师最想得到哪些帮助等问题进行访谈。访谈中了解到乡村中小学生源质量不尽如人意,留守儿童教育成为现代乡村学校教育的难题。师资队伍结构年轻化,大多为特岗教师,教师一旦成熟便被县城学校挖走。为他人“做嫁衣”成为乡村学校的又一难题。面对种种困惑,指导组成员和中学校长们共同讨论、为他们出谋划策,得到校长们的一致称赞。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03085552说明: IMG_269

通过与乡村教师座谈发现,教师专业理念较陈旧,专业技能不够全面,教学方法单一,比如语文教师提出缺乏作文教学的有效方法,学生上作文课有畏难情绪;物理、生物教师实验课教学吃力,不知道怎样上好实验课;还有的老师知识点把握不到位,形不成知识链,不能有的放矢的进行教学;教研活动随机性很强,缺乏系统设计,教研以单次活动设计为主,没有活动之间的逻辑关联,解决问题缺乏深度等等。面对老师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指导组成员和老师们互动交流,结合鲜活的案例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讲到老师们心坎上时会发出一阵阵掌声。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称赞:保定学院教授亲自下基层指导工作,面对面交流备受感动,这种点题式、互动式、辩论式的交流及专家指点,使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得到解决。同时老师们认识到做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而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要建立在渊博的文化知识,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怀基础之上,所以教师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己。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在为基层学校办实事的同时,自身也得到锤炼和成长。赢得老师们的信心,得到老师们的称赞、尊重和爱戴,就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