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基础教育学校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17:56:31点击数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立足基础教育学校发展、教师专业成长,聚焦“实”字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国培计划”校长培训项目跟踪指导活动,深入沧州市东光县、献县中学送课、进行课堂诊断,受邀到东光县进修学校交流,献计献策。为一线教师解困惑、排难题、办实事、助提高。


 5月12日支部党员韩素兰、王贞茹、李进宅来到沧州市东光县,在完成跟踪指导任务后,下午2:30支部宣传委员韩素兰教授对当前中小学校本教研存在的误区与困惑,为沧州东光县200余名教师送去了“校本教研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 韩教授就校本教研的内涵、当前校本教研存在的误区与困惑、校本教研有效实施途径以及实施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们通过聆听了讲座,对校本教研的组织实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晰了有效实施校本教研的方法,增强了开展校本教研的信心。

说明: DSC_0578

下午5:00讲座结束后又应沧州市东光县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支部宣传委员韩素兰、党员王贞茹老师就未来东光县教师培训工作实施策略与该校领导教师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交流探讨。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为新上任,对未来教师培训工作较迷茫,建议该校对全县教师情况全面调研,分析教师发展现状,针对不同发展阶段教师提升需求或存在的短板分层分类或分专题进行培训,逐步推进。切中要害的点拨让该校领导老师感觉醍醐灌顶,产生了诸多新的启发。 


经过辗转,2021年5月14日上午,一行三人又来到沧州献县淮镇中学,走进课堂现场诊断,课后与授课教师及淮镇语文学科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在肯定教师教学亮点的基础上,就什么是语文、语文课该如何教、课的导入、有效提问、关注全体学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称赞:保定学院的教授亲自下基层指导工作,面对面交流备受启发,使我们教学思路更开阔,有效实施教学的信心更足。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发挥优势,切实为中小学老师们送去智慧与方法,帮助老师们快速成长,赢得了领导老师们的信任、称赞和尊重。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