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实跟踪指导工作助力农村学校发展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19:57:40点击数量:


23A7F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对“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和困难地区农村校长素养提升工程两个项目的跟踪指导环节与校际互访活动中,深入农村学校,助力学校发展、文化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开展培训需求调研,聚焦“实”字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5月13、14日两天,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永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实践导师、河北省骨干校长、顺平第三中学校长郭建新及继续教育学院徐金娥、王红娟、柏华三位班主任到石家庄市行唐县第二中学、上碑中学和灵寿县慈峪中学开展了跟踪指导与校际互访及访谈调研活动。

14750

  活动中,所有参训校长围绕培训所学和返岗后的实践所做,逐一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实践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问。指导专家和实践导师就校长们在所思、所做的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如学校文化建设、引领教师成长、科研团队建设、优化内部管理、实施家校共育、解决招生困难等问题一一进行有针对性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

           行唐县教育局政工科科长王欣表示:保定学院组织的校长培训水平高,解决了校长管理实践工作中的困难,跟岗实习更接地气,针对性强;返校后参训校长们能力提升,干劲十足;而跟踪指导活动专家指导团队亲临现场为乡村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和困惑,推动了行唐县的初中教育迈上新台阶。灵寿县教师发展中心武艳明主任全程参与了跟踪指导与校际互访活动。参加跟踪指导和校际互访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学到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实践方法,对于提升理论水平,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为基层农村学校送理念、找方法、办实事、解难题,赢得县教育局领导和农村校长、老师们的欢迎和信任,助力了农村学校更好的发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