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学校史,让红色基因植根于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17:34:47点击数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文化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8150646

    回信石前,大家认真学习了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感人事迹。自2000年开始,保定学院多届优秀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召唤,凭着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扎根边疆、情系艰苦一线、倾心教书育人,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国奉献、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践行着总书记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谆谆教诲,是我们保定学院人的骄傲!在“红二师”长廊,重温红色校史,每一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去追忆、去感受先辈们的爱国情怀与担当。在校史馆和西部支教主题展馆,聆听解说员专业的讲解,眼光轻轻抚过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件件有温度有故事的书信,大家重温了“北方小苏区”的由来、“七六”爱国护校斗争以及一代代杰出校友爱国为民的奋斗历程。从当初的“红二师精神”到新时代的“西部支教精神”,所有党员都感受到了保定学院人爱国、奉献、担当的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微信图片_20210518150725 


微信图片_20210518150514

    在历经一场红色的精神洗礼之后,全体党员再次来到回信石前,在党支部书记赵永军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让每位党员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微信图片_20210518150718

党支部书记赵永军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全体党员从了解校史中学习党史,重温保定学院人爱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革命先烈和西部支教群体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并把这种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转变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无私奉献、创先争优,争当党员标杆,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创新促发展,努力推动保定学院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赓续“红二师精神”和“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精神”,并将这种红色精神融进心中,融进日常工作之中,在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