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上“微党课”系列活动(三)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1:46:39点击数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上“微党课”系列活动(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28165340/output_1.jpgoutput_1

 

  202110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上“微党课”活动。王红娟同志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微党课”从保定学院的红色历史为切入点,从“红二师”名字的由来到震惊中外的青年学生“七六爱国护校斗争”;从杰出校友梁斌三次辞官潜心创作中国红色文学经典《红旗谱》及其家书中体现出的爱国情怀;再到二十多年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绽放着时代光芒的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感人事迹。这些我们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凸显了我校杰出校友代表身上体现出的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精神。我们每名党员都应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时刻铭记历史;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创未来;要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的时代价值,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

党支部书记赵永军主持“微党课”活动, 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热烈地学习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每名党员讲“微党课”这种形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微党课”的学习交流研讨,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促进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收获颇丰。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