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敬老月”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1:45:00点击数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敬老月”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慰问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

 

202110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敬老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看望慰问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董金义校长(原保定师范学校校长)。

 董校长今年92岁高龄,精神矍铄,身体健康,思路清晰。董校长热爱教育事业,从我校毕业后,一直留校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对学校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退休后仍坚持工作,主动承担校史研究,对学校历史研究呕心沥血,做出了非凡的成绩。在与董校长近两个小时热情地交谈中,董校长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从建校伊始讲到马克思主义在学校师生中的传播;从党团组织在学校的建立讲到爱国学生队伍的不断壮大;从我校爱国师生创建“北方小苏区”讲到二师“七六”护校革命斗争。董校长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从参加工作到退休后继续到全国各地图书馆查询学校建校及发展历史的经历;从校友对学校的关注关爱讲到带领教师一路奔波、奉献敬业追寻二师红色基因。董校长精神饱满、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字字语重心长,句句包含深情,体现出一位老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和热情。

董校长深情地讲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且深刻的党课,让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红色基因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激励全体党员牢记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向先烈学习,向英雄学习,向优秀党员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在热烈的交谈中不知不觉度过了近两个小时,临行前,支部全体党员祝福董校长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