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国培、省培项目专家组赴张家口市宣化区跟踪指导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08:51:40点击数量:

保定学院国培、省培项目专家组赴张家口市宣化区跟踪指导

 

说明: E:\保定学院跟踪指导\919abf6095848b4e2b23702ac5f22a3.jpg

 

 为了解和帮助参训学员解决返岗实践中产生的新问题,切实促进培训成果转化落地,2021年4月22日至23日保定学院项目专家组对张家口市宣化区的国培、省培项目参训校长返岗实践环节进行了跟踪指导,并组织参训校长进行校际互访。保定学院专家团队由宣化区教体局张烨副局长(河北省第五批骨干校长)、保定学院赵风利、赵志天、任桂淑四位成员组成。宣化区教师进修学校研训处主任邢桂芳全程参加了跟踪指导活动。跟踪指导活动地点设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河子西中学,分培训跟踪指导和需求调研两个环节进行。

 

 

 4月22日下午,专家组成员对宣化区河子西中学不同年龄、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10位教师通过访谈的方式,进行需求调研,了解当前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在课堂教学、自身专业发展、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明晰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需求,为今后提高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依据和支撑。 

 

  

   4月23日上午,12位参训校长进行汇报交流。本环节由赵风利副教授主持,河子西中学校长王恺章首先致欢迎词,随后参训校长按照培训所学、所思、所用及学校发生的变化,返岗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逐个进行汇报。专家组就参训校长提出的问题细心把脉,按照“困惑”给理论、“困难”给方法的原则,做了精准的诊断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校长们纷纷表示专家组的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推动和改进工作帮助很大,受益匪浅。

 

 

 

 

 

 

   针对学校管理中的问题,参训校长之间进行了坦诚的沟通与交流,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管理经验和成功做法,并对今后校长集中培训、网络研修、跟岗学习、后期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对参训校长返岗后的再学习、深思考、细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张烨副局长对本次跟踪指导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保定学院训前的方案按需而做,科学严谨;训中的落实严而有度,细致到位;训后的跟进指导、培植帮助更是可贵,堪称典范,为校长和教师培训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树立了新标杆。培训工作让高校牵手基础教育,实现互补双赢。

 

 

本次校长培训跟踪指导和校际互访活动,解决了参训校长在实践教学和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