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校长培训专家团队赴曲阳现场跟踪指导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7:42:32点击数量:

保定学院校长培训专家团队赴曲阳现场跟踪指导

 

为了检验培训的实效性,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推动培训成果的转化落地,2021422日,我校专家指导团队到曲阳县朱家峪中学对2020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项目及2020年河北省困难地区农村校长素养提升项目参训校长返岗实践环节进行跟踪指导与校际互访。专家指导团队由我校理论导师王全乐院长,实践导师保定市第十三中学杨建永校长,培训班班主任徐金娥、王红娟、柏华老师一行5人组成。

曲阳县16位参训校长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王全乐院长主持交流研讨会

undefined

undefined

朱家峪中学魏冲亮校长致欢迎词

参训校长根据活动安排依次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返岗所思、实践所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汇报重点为所做困惑

交流研讨会上,专家指导团队一行认真听取了参训校长在返岗实践工作汇报,参训校长详细汇报了返岗所思、实践所做、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王全乐院长对参训校长学以致用呈现出的工作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部分参训校长只看到问题而看不到亮点的情况进行了点拨,建议首先从认识上要对教育形势明了,其次在看到问题的同时还要看到成绩和亮点,只有这样才能对教育事业更有信心。同时还为校长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支了“实招”。

undefined

实践导师保定市第十三中学杨建永校长答疑解惑

杨建永校长就参训校长们提出的教师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结合自己工作体会,给予解答:提倡参训校长要组织教师通过同行交流提升能力;通过选课讲课、同头备课及课后反思促进新教师的提升。其次让外出参加培训的教师回校后进行二次培训,这样即利于自身成长又能辐射到更多教师。最后期望大家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成长。

在跟踪指导的同时,指导团队还对校长和老师进行了培训需求的调研工作,为今年培训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提供一手资料。

undefined

指导团队对参训校长进行访谈

undefined

指导团队对该校各年龄段部分教师进行访谈

undefined

最后,指导团队与曲阳县参训校长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对于参训校长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专家团队一一给予精准的指导,解决了参训校长的实践困惑,对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