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专家团队对2020年沧州东光县参训校长进行跟踪指导及校际互访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17:39:41点击数量:

 

 

 

 

2021年5月12日,我校专家指导团队赴沧州市东光县对2020年“国培计划”及河北省困难地区农村校长素养提升项目参训校长进行跟踪指导与校际互访。指导团队由保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素兰教授、王贞茹老师、李进宅老师,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河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芦春艳副校长组成。东光县的11位参训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在东光县第三实验小学进行。

12日上午,参训校长分别就就保定学院参训所学、返岗所思、实践所做以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汇报。指导专家对校长们的所思所做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校长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13155831

  韩素兰副院长就校长们提出的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教师职业倦怠、留守儿童教育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针对校长们提出的学校制度规范如何转化为师生行为的问题,指出“定风向、明要求、树标杆、勤督查”的四步工作法,为校长们理清了工作思路。芦春艳校长结合保师附校的管理经验为校长们的办学指明方向:要更新办学理念,理念变了天地宽。校长要有情怀、做事要有温度,要传承传统文化,办出学校特色。韩院长和芦校长高屋建瓴的指导和切中要害的点拨让各位校长醐灌顶,产生了诸多新的想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1422441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14224426

 12日下午,指导团队兵分三路,分别进行“校本教研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和“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教师参训成长需求”的专题调研与指导。

说明: e0d4a06ad89504a4e7b69fa0120b5ca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