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开展2020年衡水市故城县、枣强县参训校长跟踪指导及校际互访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5:07点击数量:

保定学院开展2020年衡水市故城县、枣强县参训校长

跟踪指导及校际互访活动

2021年5月26日至5月28日,我校专家指导团队赴衡水市故城、枣强两县开展“保定学院2020年校长培训项目跟踪指导及校际互访”活动。跟踪指导团队成员由继续教育学院赵凤利、赵志天、任桂淑三位老师和河北省枣强县王均中学的河北省第四批骨干校长张金城组成。故城县、枣强县参加两个项目培训的校长参与了本次跟踪指导活动并进行了校际互访。

 

说明: 69c2159ad96d5be5dc1c42072ee3447

  活动过程中,参训校长首先分别就到保定学院参训收获、返岗运用情况以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总结汇报。指导团队对参训校长们返岗实践过种中认真思考、积极落实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校长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逐一进行研讨和解答。

 

 

说明: 6ec593bb471309c19c5279cd113c070

  跟踪指导团队利用到基础教育一线进行跟踪指导的机会,对参与跟踪活动的校长和有关学校教师进行了访谈。访谈主要内容包括:基于校长自身专业发展、学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校长培训应该采用何种形式,培训哪些内容;基于教师自身专业发展、校本教研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等方面,教师培训如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跟踪指导活动切实有效地帮助参训校长提升了规划学校发展、学校文化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能力,理清了办学思路、强化了办学特色、拓宽了管理和教学思路,使学校管理者和教师豁然开朗,从而加快了培训成果的转化和落实,有效地促进了参训学员任职所在地的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同时,我们通过跟踪指导活动了解了农村中小学的教育生态,为今后的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依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