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指导团队赴承德市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进行2020年参训校长跟踪指导及校际互访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09:18:12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校长培训的质量,关注参训校长的持续成长,2021526日至528日,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永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实践导师保定市三中分校校长田贺杰,班主任徐金娥、王红娟、柏华三位老师组成专家指导团队赴承德市隆化县、丰宁县两县开展“保定学院2020年校长培训项目跟踪指导及校际互访”活动。隆化县、丰宁县参加两个项目培训的校长参与了本次跟踪指导活动并进行了校际互访。

 

返岗跟踪指导活动分别在隆化县蓝旗中学和丰宁县白塔中学如期开展。参训校长分别就到保定学院参训收获、返岗运用情况以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总结汇报,分享了培训学习成果运用的心得体会。随后指导团队对参训校长们返岗实践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落实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员所在学校办学理念、学校发展以及自身专业成长进行现场诊断,同时就学员当前的困惑也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鼓励学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指导团队深入当地学校教学一线,通过参观、调查、座谈、互动研讨等形式,了解当前农村学校校本教研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等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为今后的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依据。

返岗跟踪指导活动的开展,切实有效地帮助参训校长提升了规划学校发展、学校文化建设、领导课程教学的能力,理清了办学思路、强化了办学特色、拓宽了管理和教学思路,进一步巩固了集中培训学习成果,加强了当地学校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参训学员教育教学实际情况,为接下来更好地实施校长培训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窗体底端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