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习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成长—2021年度河北省农村初中校长素养提升培训项目保定学院培训班线上顺利开班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0:26:28点击数量:

 

云端学习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成长

—2021年度河北省农村初中校长素养提升培训项目保定学院培训班线上顺利开班

 

6月16日上午,2021年度河北省农村初中校长素养提升培训项目保定学院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培训项目管理服务团队教师以及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 210名农村初中校长参加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永军主持。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325bb70f68b6e90a940e48b86564fc.png


徐景星在开班典礼致辞中对参训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红色基因、科学基因、文化基因的代代赓续与传承,以及学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契合新时代要求,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对全体参训校长提出殷切希望:重塑角色,实现三个转变,做好学员,好老师,好校长;更新观念,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做好学者、乐学者、善学者;学以致用,推进成果转化,做到学中思、思中做、知行合一;交流借鉴,实现智慧共享,做到互助协作、共同提升;要求参训校长端正态度,自我加压,妥善解决好工学矛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作模范遵守培训纪律的楷模。

保定市博野县里村中学校长杨冰漠,廊坊市霸州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陈元宏,衡水市景县洚河流镇中学校长杨连杰,分别代表第三期、第五期、第六期参训校长发言。他们对保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充分准备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定会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潜心研修,遵守培训纪律;主动合作交流,相互借鉴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为河北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典礼结束后,项目负责人赵永军进行培训方案解读。他指出本次培训坚持贴近学校、贴近实践、贴近工作的原则,夯实线上集中培训、线上参观实践、线上成果指导和线上成果展示等环节,坚持训前、训中、训后各环节紧密衔接,线上同步、异步培训协调推进,强化培训的实效性与针对性。他勉励学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培训过程中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学有所获,推动发展。

河北省农村初中校长素养提升培训项目旨在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农村中小学校长队伍。因疫情原因,2021年度项目培训采取同步在线和异步在线相结合方式的进行。其中同步在线培训分两个阶段,自6月16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