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10:52:06点击数量: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

 

简 报

 

主办:保定学院      2019331日 第2

 

本 期 要 目

新闻快递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建立研课磨课小组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去保定十七中观摩学习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回“娘家”——保定学院

 

课程剪影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326-31日课程报道

 

培训心得

◆不断学习    突破自己

                           
                                             新闻快递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

   研修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十七中观摩学习

 

认真学习 超越自己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AFB9F1D9-D24C-46C2-B87F-26BC8D68896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19-04-07 15:22:26.034000.png2019-04-07 15:22:26.034000

今天又是忙碌且充实的一天。清晨,伴着一点点凉意出发,来到了我们班主任李军老师的母校——保定十七中。一进入校园,我们就感受到了井然有序的纪录和浓郁的英语文化氛围。我们进入教室参观孩子们的早读,令我们惊喜的是,每一位学生都会礼貌的和我们招手打招呼,这也是一个优秀的校园文化的体现。

紧接着,我们听了肖灵芝老师和贾艳娟老师的两节特别过瘾的示范课。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们流利又地道的英语口语,课堂各环节无缝顺畅的连接,老师对学生们思维能力的开发无一不令我们惊艳,拍手称赞。

2019-04-07 15:35:12.388000

下午,我们有幸请来了保定市十四位优秀的名师来当我们的指导教师。在拜师仪式过后,每一组与自己的指导教师来到制定的地方,进行第一次的研课磨课。指导老师们认真,负责,学员们好学,努力,从确定课题,到课堂各环节的确定,大家都在为打造一节优秀的课程而努力!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回娘家”

 

326日下午,我们全体学员回到了我们的“娘家”——保定学院。学院特别贴着的为我们安排了讲解员,参观了回信石并在回信石前面合影。稍后又分组参观了保定学院校园文化及校史馆和西部支教馆。老师们一边参观一边感叹,感叹保定学院的一步步发展,感叹学院培养出来的去西部支教的学生,感叹着我们有一个优秀又贴心的“好娘家”!

2019-04-07 23:12:00.820000

之后,大家又来到了外商学院,参观了外商学院的建设和文化,以及学生们上课的教室,亲切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参观过后,大家可以自由活动参观校园,大家三俩结伴的在校园中漫步,欣赏自然的早春的景色。大家说说笑笑,一边走,一边聊,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留下了快乐美好的回忆。

 

                                                     培训心得

 

 

感谢机会,感恩保院

——26日听课有感

      隆尧县大张庄中学    成宏洁

今天听了曾涛博士的讲座感受很深。情感联结就是学生们相信学校里的老师们会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并将他们作为独立的个体来看待。但现实中,很多老师确实关爱自己的学生,但孩子们却得不到这种讯息。这就不得不引起反思,我们应该如何改变这一现状?如何使感受到与学校的情感联结?

生活本就沉重,人的一生,每个阶段都有苦闷和烦恼,各种不用层次,不用类型的的人都会面对诸多的挫败与失意。尤其是现今社会,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d说这种压力逐渐的下移到正处在青少年时期的孩子们。他们如花的年纪早已失去了感受轻松快乐的心情。所以如何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愉悦,在严肃的教育中,孩子们不自觉的也会觉得严肃,思维不敢放开,久而久之,想象力会逐渐萎缩甚至消失。

教育无法从客观上改变生活,但是教育能培养一种良好的心态,从而使人面对压力与困惑时,更豁达,更宽容。所以我们要用和善尊重的态度帮助学生正真的解决问题。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AFB9F1D9-D24C-46C2-B87F-26BC8D68896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19-04-07 16:01:26.298000.png2019-04-07 16:01:26.298000

 

28日听课有感

郑金圆

2019-04-07 16:25:01.871000

上午是河北特级教师王凌凌老师讲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技巧。王老师以歌曲和游戏开始,主张将活动融入课堂,从学生出发,将词汇记忆放在情境当中,教会学生用英语去思维,真的是去用英语交流。不是为了学而学,而是为了学会去使用。提倡改变,改变教学方式,教学思维,将文化意识融入到日常的教学。调整传统教学方法,让学生多输出多使用,有整体的意识,最终让学生能具有生成文本的能力。

2019-04-07 16:42:16.299000

下午是天津北辰区教研员史建新老师讲的有效提问,促进思维发展的讲座。首先将核心素养与英语课程标准进行比较,然后又介绍了初中生思维品质的矛盾发展,提出阅读理解问题设计的五项原则,系统性,逻辑性,关键性,实用性和灵活性。介绍了问题设计的具体方式。给我们的日常教学提出很多的理论指导。

 

 

 

 

 

 

 

      29日听课有感

任学霞

今天上午,鲁东大学的苏勇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讲座——《全球胜任力背景下基础英语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苏勇教授确实是一位走在英语时代前沿的先锋者,他给我们讲了许多我们前所未闻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眼界。

2019-04-07 23:25:56.191000

我们处在一个word 4.0的时代,Industry, School, Education, Health care, Learning, Globalization 都是4.0的时代,这样一个时代,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如何培养全球胜任力?

1.From language teaching to language education.

2.Integration face to face classroom & ritual classroom.

3.From knowledge accumulation to deep learning.

4.Outcome-based education.

5.New roles of the teacher

  Three kinds of teachers:the explainers. the involver. the enabler

6.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petence.

 

 

                    30日听课有感

                       宋晓辉

鸢鸟振翅展雄姿,鲜花吐蕊绽芬芳。

深拥国培注活水,重返一线育栋梁。

今天我们有幸聆听了运城学院王金巴教授的讲座,首先主持人非常激动的对王教授进行了介绍,紧接着由杜院长为王教授颁发证书。

2019-04-07 23:50:22.656000

上午王教授为我们做了题为“初中英语教学中任务的使用”的讲座,从新课程标准和核心素养导入今天的主题:任务型语言教学的概念和类型,在英语教学中使用任务的方式,任务的评价。王教授的讲解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的结合,是我们受益匪浅。

 

 

 

 

 

下午,敬业的王教授为了传授给我们更多的知识,一点就开始了他的“构建以学习为中心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的讲座。我们如饥似渴的吸收着知识,聆听,思考,感悟教育的真谛,交流,研讨,碰撞思维的火花。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我们会一路同行,一路收获。

 

 

                  31日听课有感

                      石海霞

今天,我们听了来着保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刘东明老师的讲座。她对基于语篇分析的中学英语阅读教学设计进行了分析。听了她的讲座,我们对于英语阅读有了新的体会。我了解到,英语学习活动观是学生在主题意义引领下,通过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徙创新等一系列体现综合性,关联性和实践性等特点的英语学习活动。基于已有的知识,依托不同类型的语篇,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促进自身语言知识学习,语言技能发展,文化内涵理解,多元思维发展,价值取向判断和学习策略运用。

学习理解要围绕主题意境,激活已知经验,形成新的知识结构。应用实践是描述,阐释,分析,判断等交流活动,巩固新知,形成能力。迁移创新是指运用策略和技能,创造性解决情景中的问题,理性表达观点。我们也了解到文本解读的三个维度,即文本结构,主题和内容,语言特点和作者观点。

通过刘老师的讲座,我们对阅读,文本解读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一定会给我们的英语阅读教学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和指导。

2019-04-08 00:04:43.919000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