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10:59:10点击数量: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

 

简 报

 

主办:保定学院      2019416日 第4

 

本 期 要 目

新闻快递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影子研修项目启动

课程剪影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48-12号影子研修实况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研修

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影子研修心得体会

 

培训心得

小记:影子培训那几天

 

                           
                                             新闻快递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者

   研修项目保定学院初中英语班影子研修项目启动

 

国培计划学习小记(七)----影子学校研修学习

                                                                                                                                                                                                                                                                  张素燕

人生最重要的是经历,接受挑战,挑战自我......

当我们历经艰辛走过这段路的时候,我们满眼笑泪,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段路,我走过,我来过......

48号到12号,是我们的影子研修时间,我们去影子学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跟岗实践学习。我们每个小组都被分配到指定的学校去进行影子研修。这些学校都是保定市甚至是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名校。真是很难得的学习机会。

我们分小组出发,到达指定的影子学校去研修......

cfc1104ef0c651b2d875cea430738be

c0396e681a904cfff96dfd2c6a7d635

 

 

课程剪影

(一)

微信图片_20190412214942

201948日,国培二组风风火火的来到了影子学校——保定三中分校。清晨的阳光洒满整洁明亮的校园,我们轻轻的脚步踏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影子研修正式开始啦!见到人任艳玲老师的第一眼,让我们小组一行人找到了目标,也想找到了亲人。任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让人似乎感觉到,这个班级体也是她第二个家。我们的目标是做一个以班级体为家,专业的教育品质为己任的优秀教师,也做一个合格的国培学员。 第一节常态课,真实的课堂才是教师的战场,英语课堂的小组组织形式,在听的训练中,听前分析,听中判断,听后解析。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听的训练中,听前要注意以运用图片的价值,听前的图形建构非常重要,通过预测图片中的信息,让学生在听前激活原有的图式结构,更能增强听的效果。课堂的设计活动,通过教师的引导和设计,真的能大大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习每天都在真实的发生。

2019.4.8唐山开平税东中学  张俊杰)

 

(二)

80f527adf0fc90d0b774807f173cfb2

影子培训第二天,很幸运的,保定教科所组织的“聚焦课堂互动,提升思维品质”主题教学研讨会今天在保定三中分校拉开帷幕。今天是语文和数学学科的教学研讨,于是我们聆听了四节语文课例。内容都是写作,来自保定三中,二中,徐水和阜平的四位老师,从仿写,动作描写和诗意语言三个角度对写作进行了解读。语言互通,由此,想到了英语的写作。英语写作,也可以用仿写的形式来进行。

如何仿写英语作文:

一、理论方面

所谓模仿写作,就是以现有材料的语言内容为基础,在材料中选取具有典型意义的表达方式或结构,再有意识地改变成具有其他意义的句子或语境的写作过程。

模仿在心理上是一个随着感知进行再现或尝试的过程。它是人类一切学习活动中最重要的一种形式。学习者模仿某一语言结构的前提是正确理解它并将其存贮在记忆中,而记忆里存贮语言信息的能力往往要依赖原有的语言知识结构。因此我们可以将模仿机制运用到初中英语写作教学中。

在英语模仿写作教学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学生逐步由简到繁,由浅入深,通过可理解性输入进行协助性学习来完成有意义的记忆,从而建立一种语言结构模式,最终获得英语知识。

二、模仿在英语写作过程中的运用

写作先从模仿起步,再在模仿中提高,最后再自我调整,这是一种有效的英语写作训练模式。

有效的指导和提供示范性范文,要求学生注意观察、理解,以便于模仿。

学生刚开始写作时没有经验,无从下笔。我们可以帮助他们从课本中选择几篇范文,熟读甚至背诵,掌握范文的语法和结构,进而结合自己的知识积累,借鉴文章的写作技巧、结构。

2019.4.9石家庄藁城实验学校  岳灵霞)

听了任老师的课,让我受益非浅,感触很深。

f0f5916d655655ba9ebe8cd51f30a096

  任老师注重教给学生学习方法。老师在教学时要把学习方法教给学生,让学生学会学习,并且到达终身学习。教师在教学中就要有意识地让学生逐步领会学习方法,让学生掌握学习知识的窍门。老师都能让学生抓重点句来理解课文,透过反复读,边读边做批注的方法来学习课文。

    学生课堂活动是一种精神生活,课外活动同样也是。任老师在课堂上不只是注重学科知识的逻辑结构,不局限于课堂学生的实践和活动,更注重启发学生走出教室,步入自然,融入现代生活,为学生的自主探究,发散思维提供巨大空间!

2019.4.10邢台隆尧滏阳中学  赵文)

 

(四)

           

7936e3f67754d98f7b9ab8e0e7e7677

b5f2bccb3b3a5bbbe02a8dba8a4855d

任老师45分钟的课堂时间60分钟的内容。每节课听说读写看都有,学生读报纸翻译,即时做题,核对答案,老师纠正个别读音,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语法be动词,先让学生说一个含有be的句子,再完成写的检测,全班50多学生都参与,我体会到做任老师的学生的幸运与幸福,孩子们积极主动踊跃,乐中学,学中乐。某个男生I'm handsome.大家哄堂大笑,任老师换方式说He' confident.当他说别人ugly时,老师又教他换位。该男生同桌说This  is  my  son.任老师反问确定是sun还是son,同桌确定说son,课上学生的灵活思维真实表达突发状况,任老师及时德育教育,同时说到体育课上沾其他同学便宜的事(12345678a),这都是值得我们反思并学习的。某些学生还说到"That's all , Who's the  winner"。任老师的课堂是学生的,是自由轻松的,思维是开放的,学生基础语言知识牢固,知识面眼界宽,这都离不开任老师的引领教导,任老师的Fun  Studio 4R理念,我要记于心,尽力去实践。

2019.4.11 赵常慧  邢台市新河县新河镇中学)

 

 

(五)

0730d5bbc1ed187a8b7323fdfd11373

今天,对于我们国培二组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对于我们组的王立燕老师来说,更是个“大日子”。今天,是我们在研课磨课半个月多月之久之后,验收成果的日子。今天下午,我们在三中分校,把我们打磨的课程展示并录制了下来。整节课流畅顺利,王立燕老师表现很出色,学生们配合也很默契。可以说,这堂课没有辜负王老师这一阵子的辛苦付出,没有辜负任老师辛勤指导,没有辜负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没有辜负三中为我们提供录播教室及器材的老师的慷慨帮助。很

f4402a4d900f91c2b286a29133d405c

庆幸我们有任艳玲老师做指导教师,我觉得这是我们参加这个培训项目最幸运的事情之一。她非常的认真负责,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

0549c3bcdd52eaea6cb65c044f0eda5

与我们讨论,从流程到细节;一次次地主动与我们交流课程的事情,无私地提供帮助与便利;她非常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接触起来没有丝毫的距离感。在准备课程的过程中,她给了我们很多有用的的建议;让自己班的学生来配合立燕老师试讲;试讲与录课过程中全程参与;试讲与录课结束后,温柔地鼓励与肯定了王立燕老师,还留下来与我们一起分析问题,提出修改意见。我们觉得简直三生有幸,才得到任艳玲老师的指导。真希望还能再有机会得到她的教诲。在三中的时间只有短短一个礼拜,现在已经结束了,但我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在自我成长的路上迈出的一步。不论大小,我们迈出了这一步。以后如何,且看我们自己的努。

2019.4.12保定市望都县第四中学    毛洋)

 

 

 

 

 

 

培训心得

 

 

感谢机会,感恩保院

小记:影子培训那几天

                               任远

    感谢保定二中分校的影子老师们为我们提供真实有效的课堂,感谢老师们不断在帮助我们、指导我们。

我们不说再见!!!

古来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严肃地对待自己的生命,当他活着一天,总要尽量多劳动,多工作,多学习,不肯虚度年华,不让时间白白地浪费掉。  

那天是影子研修的第二天,保定市下了一场春雨,春雨虽好,却带了一些交通问题,我们堵在公交车上,进退两难,经过不断地转车倒车才来到学校。走进学校真感觉像走进了家一样,瞬间就踏实很多。

 

fa2addcf35a44f17bce41d3684388fef

    在学生眼中,教师是榜样,是楷模,甚至是偶像。教师的文化修养,道德情操,思想境界,一举一动,都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王颖老师在授课)

4a5219c6f8cb4e0d87fa02daca61b439

    教师应该处处为人师表,不仅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可信,热情大方,而且要尊重学生,热爱学生,在教学中为学生创造一个自由和谐的学习环境。(张郁老师在授课)

53cbc65fa4234252b875cb3cb195976f

    教师只有如饥似渴地汲取各方面的新知识、新观念,才能让自己成为学识渊博,教学本领过硬的人,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永远鼓励着教师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课下学生在和老师交流)

a1b630382e2e4c069aebea1c1d5f1878

    一个教师只有真正树立起终生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能跟上时代步伐,能适应高速发展社会需要的教师,才能真正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才能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重任,才能获得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可。 

87ac2b76e7c94ca29e0667d36eb76163

我们的师父 最发光 最闪亮

最让人充满力量 可敬的榜样

我们的师父 最滚烫 最激昂

最让心奋发图强

我们的师父 最漂亮 最芬芳

最让美透着清爽 可爱的模样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